之前看東哥TB就覺得粉有趣

也一直想試試看


前幾天接到東哥通知說要去TB就相當的期待


其實每次出征都會發現新的問題


也會學到新的東西


並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


雖然不足的地方太多了


 


由於這次我是由郭哥帶我


所以主要還是都待在郭哥的旁邊


也順便學習郭哥的釣法


他主要用的是軟蟲加曲柄鈎


有點用硬餌鉛筆的抽法來釣


當然不會像硬餌那樣那麼大動作


用抽餌的頻率和速度


動作的大小來做操餌


泳層也是相當的重要


並會在軟而中加一點點的鉛


主要是讓餌更快的到他想要的泳層


當然鉛加的位置也是相當的重要


郭哥教我的是加在軟蟲的中間


主要是讓餌飄得更加自然


(小技巧:可以用較粗的銲錫剪一小段插入軟蟲


簡單又便宜。自己還可以控制想要的重量。郭哥教的)


 


郭哥在這裡可以說是有主場優勢


對地形地物都有相當的了解


我發現真的每個人都有它屬於自己的風格


郭哥主要是利用鱸魚的反射性咬餌


所以速度會比較快一點點大一點點


和我的WACKY釣法有粉大的不一樣


重點出來了


在這之前我只會WACKY釣法


這就是這趟我發現不足的地方


當然不是WACKY方法不好


我也是有中魚只是粉多都是拉到腳邊就跑掉了


 


郭哥最後也看不下去了


給的建議是


餵線是粉重要的


不要怕她吐


會吐的魚他還會咬餌


但是脫鉤的魚不會在咬餌


之後郭哥又給我一個他的阿源牌鼠尾


他說你試試看


真的粉神奇丟沒幾餌就中魚了


而且是有起魚的那種喔


(小技巧:阿源牌鼠尾建議把中間掏空。讓魚比較好就口。郭哥提供)



 


生涯的第一尾野鱸也就出爐了阿


雖然不大(約15CM)


真是給它歷史性的一刻




(大家注意喔...那抓鱸的方法是錯誤的示範。以後會補上正確的。)


幾天我有一直在想


為什麼會脫鉤勒


線餵的不夠?


揚竿太用力?(這又是我另一個迷思。一定要用力開槍才會打進去。錯......因為我用的是軟桿不能這樣做。


這我會在後面再提到)


還有一個是我突然想到的理由


對不對還請東哥講一下囉


會不會是WACKY釣的方法比較靜態(相對抽的方法)


所以魚吃的比較沒那麼深勒


用抽的魚看到獵物要跑了所以在倉皇下吃餌(反應性吃餌)


 


今天唯一的遺憾是東哥不在


要不然他看到我中了第一尾野鱸他一定會粉感動


不過不在也好


要不然他看到我跑掉那麼多他可能也會瘋掉


哈哈.......


PS.東哥加油啊.....心煩意亂的時候釣魚會是粉一個粉好的方法喔。


 


 


先來個成員介紹


小郭



阿寶



 


小文



13子



小弟弟我



大家正在整理裝備準備出發



郭哥借我的圈


聽說我的圈已經在製作中


相當的期待阿



大家準備下水囉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